不知不觉就进入了高三,迎来一个新的开始,伴随着高三生活的开始,开学考试如约而至。经过两天在战场上的激站,结果出来了,比预想的要相差许多,通过反思与归纳,总结了一下几点原因。

1:花时间去做难题,基础题没拿到分。最后造成这也丢分,那也丢分的局面,所以总的下来自然就低了。

2:考前有些焦虑,考试时没有想起某些知识点。

3.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学习,有些浮躁,有点被身边的人影响。

4:不善于总结问题,可能同个问题,下次遇到了还是一样的结果。

但是这也是幸运的,能在平时的考试中发现自己的问题,在下一次考试中遇到原来的问题就可以有办法处理应对了。平时的考试都是拿来找自身问题的,并在一次次考试中减少问题的原因。最终沉着应对高考。
改进办法:
1:多注重基础知识点,先把该拿的分拿到,因为考试比的是谁能在规定时间能拿到更多的分,而不是比谁解的难题多。

2:平时多复习,考时少焦虑。在课余时间自己把不清楚的地方再多看几遍并加以理解。这样考试前就不会有这个知识点好像还有些不清楚的局面。

3:虚心学习,清楚考察的知识点以及变换换算能力。

4:不被身边的人影响,自己做什么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,从而影响自己的决定。

我也思考了高考的意义。高三为什么要努力学习?因为目前高考仍然是中国筛选人的一种方式,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每天只需要面对一些卷子而改变自身的方式了。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曾说过:"没有高考你比得过富二代吗。"高考是打破阶级固化的一种方式,现在我们可以好好的利用这个平台来实现自身价值。 高考不仅比的是分数,还有心态,细心的比较。就拿数学来说,一样会做的人,比的就是谁更细心,心态好才能坚持到最后。

希望每个人都能做真实的自己,不被身边的环境给影响,努力学习冲出所厌恶的环境,最后不留遗憾。很多时候,我们看到的世界与所认识的人和所在的环境有很大关系,但愿每个人看到的都是阳光,活力的世界~

Last modification:August 22, 2020
If you think my article is useful to you, please feel free to appreciate